你是我的白月光

鲁路修和朱雀互为彼此唯一承认的朋友。那是从他们小时候相遇开始就奠定一生的缘分。

尤菲对朱雀来说很重要,她对朱雀来说是救赎,是光明与博爱的象征,但是她在朱雀心中的存在感远远不及鲁路修。亲眼见证尤菲之死,朱雀只是很悲伤很不舍。但是当朱雀知道害死尤菲的人是鲁路修时,他的心才被憎恨淹没,满脑子都是不可饶恕的鲁路修。

恕我直言,尤菲一直以来被保护的太好了,她不懂人心的丑陋,也不了解世界的悲伤,所以总是一厢情愿地想用善良感化一切。尤菲是从来没有经历过痛苦与绝望的人。尤菲虽然能理解朱雀,但并不可能完全了解朱雀,因为朱雀和鲁路修一样都是很复杂的人,坎坷的经历使他们过早地成长了,作为11区人的朱雀和作为人质在11区生活了8年的鲁路修,都比尤菲更了解11区。尤菲的特区计划,原本就是被当作棋子瓦解恐怖分子势力的阴谋。

鲁路修不天真,朱雀同样不天真,鲁路修能看破特区计划的隐患,我相信朱雀也可以。但是他们都无法拒绝那样美好善良的尤菲。即使尤菲的想法很天真,他们最终都同意和她一起努力,不管成功还是失败,先尽力去做就好了。这一切原本只是个开始,却化作了最为戏剧性的结局。

七年后,两人在新宿贫民区战场上相遇,在阿什佛德学院里重逢,在神根岛决裂,在诸神的黄昏摒弃前嫌再次携手。个性如此鲜明的两人之间原本就容不下第三个人。

没有什么不能原谅的事情,只有不想去原谅而已。朱雀早就想原谅了,只是过不了心里那个坎,鲁路修也不曾真的怨恨过,毕竟朱雀是他身处绝境中唯一可以信任的人。这就是他们之间深刻的羁绊,即使被最残忍的伤害过,背叛过,始终无法真的憎恨彼此。只有他们了解彼此最真实的愿望,最真挚的渴望,最重要的理想。

尤菲是朱雀憎恨鲁路修的借口。娜娜莉是鲁路修改造世界的借口。总是随时随地用谎言来掩饰真心,朱雀和鲁路修骨子里是一样的人。
朱雀常常会自我反省,他能理解鲁路修,但是他不赞同鲁路修的做法。
鲁路修一旦开始就义无反顾,他能理解朱雀,但同样不能赞同朱雀的做法。

朱雀内心在咆哮:“为什么做这种事的偏偏是你?”
鲁路修满心悲怆:“对,全都是我的错,你讨厌我一个就好了,帮我救一下妹妹”
朱雀怒吼了“事已至此,你好大的脸!”
鲁路修要哭了“我承认,但我唯一能信任的人只有你”
……

你的全部,只有我一个人看到了。
你的真心,只有我一个人能了解。
因为你就是我,我就是你,看到你,就像看到了镜子里的我自己。

无论是朱雀,还是鲁路修,一生能遇到这样一个朋友,何其有幸?即使结局注定了悲伤和分离,那些美好的回忆,我愿意用一生去铭记。


PS:好羡慕可以在11区看剧场版上映的人类,身在中华联邦的苦逼人儿默默地等着bd发售。
而且剧场版没有字幕组翻译,山人只能自学成才了。
我要舔蓝光!我要舔蓝光!我要舔蓝光!重要的事情说三遍,嗯。

评论(1)
热度(19)